【盛世雪景图 四部曲之二】(1.1)(5/5)

; 把方雪晴逗笑了起来。

接着又咬着牙,硬是板起脸恨恨地说道:「真是气人!」

「以后不会了,不会了,我改。我真的改。」

男孩见方雪晴终于笑了,一下子笑得合不拢嘴,便趁势道:「别人都走光了

,我们赶快去吃饭吧。」

方雪晴哼了一声,不置可否地便往前走去。

男孩这次先背贴着楼梯栏杆让开路,然后跟在她身边,有一搭没一搭地说个

不停:「你冷不冷?你手套呢?哦,不戴就不戴,把围巾围好……你看这天已经

晴了,吃了饭我们去堆雪人吧?好好好,不去不去……对了,你上次那幅画拿了

全国一等奖啊,给我看看证书……走啦走啦,别去食堂,一等奖诶!不庆祝一下

怎么行,我们去外面吃!……有的,早上我都看见有几家开门了,牛肉面的,老

黄的摊子也开了,还有那个汉堡奶茶店……」

说话间两人已经离开了教学楼,一前一后地走向校门。

方雪晴早已经没有了任何不快的神色,像所有她这年纪的少女一样活泼俏皮

起来,说话的语气更是欢快:「……是的啊。新比赛。」

一边说,一边还故意不走已经被同学们踩出来的好路,而是调皮地踩着路边

的积雪,踩得咯吱咯吱直响。

而石小凯紧跟在她身后,笑容满面地注视着面前这可爱的姑娘,彷佛除了她

之外天地间再没有其他任何东西:「小雪真厉害。这次画什么?」

「还是水粉啊。我水彩画得不太好。曹老师说水彩写意比较重要。我还画不

出什么太好的意境。」

「不是,我是问你画什么内容呢。」

「哦,这次有限定题材啦。现在报纸电视不是到处在说什么五千年未有之盛

世嘛,这次的主题就是盛世啦。希望和梦想这些。」

方雪晴突然停下脚步,从地上抓起一团雪,然后一边搓成雪球一边继续走向

校门。

石小凯差点撞在她身上,赶紧也停步,稍微拉开些距离,然后又不知不觉地

跟紧了:「盛世啊……画的时候给我看。」

「嗯。好。」

「对了,这次的画叫什么名字?上次是《星夜》,那这次叫《雪夜》?」

「那怎么行,老是画夜景也不好。」

「我知道了,那你这次要画日出!」

「哇,小凯哥什么时候变聪明了?」

方雪晴一下子转过身来,清澈的眼睛睁得大大的打量着石小凯,腮边绽放出

一个俏皮的笑容:「那你猜这次叫什么名字?」

石小凯嘿嘿笑着,却不敢和方雪晴对视,而是看向远方:「哈哈哈,跟小雪

在一起就会变聪明。我猜一下……叫《朝雪初晴》?」

「不是啦。我才不会把自己的名字放在画里。嘻嘻。再猜。」

  • 上一页

  • 返回目录

  • 加入书签

  • 下一章